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总分所新人谈培训会感悟

2018年12月4日

金道总分所为期两天的新人培训会已圆满落幕,金道新人们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精彩纷呈、受益匪浅。

 

新人感悟—黄举维  金道总所

取势、明道、优术

谋事者,须取势、明道、优术。

为帮助新人成长,所里颇费心思地举行两天培训。课程内容,使我们一窥:律师行业大势、律所发展之道以及律师应掌握的方法论。

律师行业大势,是智能化、技术化、专业化及品牌化。首席指出从传统经济到互联网时代,再到大数据、人工智能,诸多法律服务可能被人工智能替代。江力律师在之基础上,分析法律技术趋势。俞菊明律师强调,年轻律师专业化是必须的。崔律师讲述品牌建设的一点一滴,使人领略到品牌建设水滴石穿!

律所发展之道,是每一个律师守信如金、有政治意识、有法治信仰。王主任细数金道发展历程,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我们始终不忘——守信如金、为业载道。黄耀律师见证律所党建之路,现在形势下,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党建与所建、个人发展并举。从王晓辉律师的故事中感悟到,法律是弱者的武器,是法治的利器,更是一种信仰。

律师方法论,是法律思维、法律技术及其他素养的集合。首席希望我们养成法律思维,诸如掌握法律关系分析、请求权基础分析等方法。江力律师现场演示新兴软件的使用,让技术驱动法律。王潭海律师讲律师礼仪和谈判之道,他开玩笑说自己也没有做到,但其实是勉励我们要学以致用。史源律师执业12年,随着市场变化而不断变换专业,有低谷中的艰辛,也有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喜悦。

势、道、术重要,更需要你日复一日低头做,坚持!

 

新人感悟—季建婷  金道(宁波)分所

在金道行政部门的周到安排下,新老金道人共度了一个充实而温馨的周末。精彩纷呈的十堂课,若要提炼四个关键词,我认为是“做人”、“专业”、“合作”、“发展”。

做事先做人,老话自有其道理。为人处世是每位律师的必修课。王潭海律师在讲《青年律师的礼仪和谈判之道》时,将人与人之间从“你好”到“再见”的整个交往过程应如何以礼相待的细节悉数罗列。胡祥甫律师说:“律师骨子里是文人,该有文人的气节,出卖知识但不出卖灵魂。保持三格:人格、品格、风格。”王晓辉律师说:“律师的自由在于思想而不是时间。”崔海燕律师更是细致总结了律师习惯50项。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前辈们的经验之谈,作为青年律师的我们已铭记在心。

律师,要专业更要做专。我深谙绣花枕头一包草的女律师在竞争激烈的法律界分分钟会被淘汰出局。专业,是律师的必由之路,作为青年律师更应深入学习,看淡利益,沉下心来把法律服务从商品做成艺术品。牢记越有专业素养的律师越有议价能力,用专业化给自己营造出一个进退自如的卖方市场,努力做到让自己难以替代。正如俞菊明律师说的“有舍,才有得”。

合作,是一件能让一加一大于二的好事。人非圣贤,再优秀的律师也难以将七大部门法吃透嚼烂,熟练运用。将不擅长之案件与专业律师合作,不仅高效保质,更能实现利益最大化。何乐而不为?

王全明律师说:“想发展,就要向制度要红利。”发展,是一个有能量的词,是一个很开阔的词,同时也是一个需要铺垫许多努力的词。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什么是源?是胡律师说的做好文人;是崔律师说的做好品牌;是俞律师说的做好专业;是王律师说的做好服务……无论是律所还是律师,谋发展当固源。

青年律师,已在路上。

 

新人感悟—金涛  金道(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所

很荣幸能在2018年成为金道律师队伍中的一员。12月1号,我参加了为期两天的金道总分所新人培训会。虽然培训时间很短,但是从中学到的知识却是终生受益的。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我对金道律所的文化、发展历史及整体概况,律所的办所宗旨、行为规范、法律服务理念及前景都有了一个深入的了解。下面将我的学习培训心得小结如下:

一、定好目标,不断进步。通过培训,让我了解到金道的高级合伙人在执业的前期是如何成长,如何去制定自身的执业成长计划,如何做到专业化,激励和指引我们青年律师在现阶段明晰自身发展目标并朝着该目标不断努力进步。

二、学用结合,致力专业。通过培训,让我清醒地认识到,一名律师要想以专业的姿态行走,就要在实践中学会反思,在反思中总结,真正提高法律服务能力,做一个专业型的律师。

三、善假于物,成就自我。通过培训,让我明白在社会不断飞速发展的今天,法律人也应与时俱进,对于每一位律师而言,时间都是最宝贵的,要善于运用和寻找各种辅助性工具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法律服务质量,让客户满意,也让自己满意。

培训虽然已经结束,但学无止境,我会在探索学习的道路上不断完善自身素养,感谢金道,努力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优秀和专业!

 

新人感悟—陆伟耀  金道(绍兴)分所

金道(绍兴)分所是继金道(宁波)分所和金道(下沙)分所的第三个分所。作为绍兴分所的一员参加了金道总所举办的新人培训会,感受颇多。

此次培训让我见识了金道作为浙江第一诉讼大所的发展之路,十年间,金道所从无到有,凭借专业和敬业,跻身浙江省前列,在全国也有一定影响。这十年里,金道所不断发展壮大,发挥多年积累的诉讼优势,不断开拓非诉业务,使诉讼和非诉两翼齐飞,并在2011年底斩获“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的殊荣。

金道的迅速崛起离不开四个重点:

1. 多举措狠抓专业化建设,金道所视专业化为建所之根基。

2. 广纳人才,扩大规模,聚合更多资源,人才是金道所的核心竞争力。

3. 优化内部机制,弘扬事务所文化,提高事务所人员的凝聚力和工作积极性。

4. 不断提高服务意识、规范意识,诚信地对待每一位金道客户。

这次的培训使我更深入地了解了事务所文化理念及管理制度,作为金道新人愿与金道所一起携手共进,共创未来。

f1c81eea1b1defc6ccfc0580ba855c9
f0b0b7c2406458158daab3ad049120d
7008cc5eb3ade0e9eace3d88bdc4811
6faaaf9c3cf22e22afff66e9464f6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