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所高级合伙人申柱石律师应邀连续三天为江干区社工做维护妇女权益法制讲座

2018年11月16日

2015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妇女峰会上发表讲话要不断提倡在中国将更加积极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支持妇女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和梦想。今年11月,每5年召开一次的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也顺利闭幕。

近日,本所高级合伙人申柱石律师受江干区民政局与杭州钱塘公益研究院的邀请,于2018年11月13日至15日作为“江干区2018年社工继续教育培训”的主讲老师之一,为社工们作《如何用法律保护妇女权益》的专题讲座。

申律师以《宪法》为依据,以《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继承法》、《反家庭暴力法》为核心,着重讲解我国目前的法律体系中对于女性在婚姻家庭、财产及人身中有哪些一般性规定和特殊保护条款。

申律师以八则曾着手经办过的家事案件为原型,在此基础上,结合法律及司法解释的规定,化繁为简、深入浅出地为社工们讲解继承案件中应当如何撰写遗嘱,以免亲人发生纠纷;尽主要赡养义务的丧偶儿媳的继承权问题;婚姻中一方隐藏、转移、变卖、毁损夫妻共同财产或伪造债务的问题;离婚时房产分割的十种情形;限购政策下“假离婚”变真离婚的问题;反家暴以及家暴发生时的应对及取证方式等一系列问题。社区的工作虽然繁琐却与群众的生活最为密切,维护家庭与社会的和谐稳定,首当其冲的应当是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

三天的三场社工培训,申律师与社工们互动热烈。申律师的精彩讲解赢得举办方、承办方以及受培训的社工们的广泛称赞,许多社工在会后与申律师展开了一系列更深入的学习交流。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