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赵青航

赵青航,法学博士,浙江理工大学特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系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第九届杭州市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

已出版专著《民事诉讼:方法与案例》(2023年)、《亲历法庭:民商事案件诉讼思维与代理策略》(2020年)、《律师应是怎样的人》(2018年第2版)、《民办非企业单位法律制度研究——以民办养老机构的发展现状为素材》(2011年),即将出版《内幕交易法律制度研究:国际比较与本土实证》(合著,2024年),执行主编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为业载道”和“诉之有道”系列书籍5本,参编《杭州律师行业发展报告(1979—2019)》《杭州律师谈》《“浙商回归”法律知识解析》等书籍6本。在《浙江社会科学》《浙大法律评论》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在《法治日报》《人民政协报》《人民法院报》等报刊发表逾两百篇法治评论、案例评析、办案纪实。

主持“浙江省促进创业投资发展立法研究”“《民法典》对电网企业的影响及法律风险应对”“基于数治时代电力数据权属与合法合规性应用关键技术研究”“民营企业发展中的法律风险及防范对策研究”“浙江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疑难问题法律分析”等省部级课题和重大横向课题多项。

在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执业十余年,从事教育工作前担任高级合伙人,现担任事务所品牌与文化建设委员会主任、民商事争议解决领域团队负责人,在民商事法律服务领域和政府法律服务领域具有较为丰富的实务经验。为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等大型企业提供法律顾问、争议解决和专项法律服务;为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等多家省级行政机关提供专项法律服务。

曾荣获杭州市第十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评全国律师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浙江省第四届优秀青年律师、浙江大学“求是创新先锋·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律师协会通报表扬(连续四次)、杭州市律师行业最美共产党员、杭州市律师协会个人嘉奖(三次)等荣誉,编写的案例曾被评为浙江省法院优秀案例。

邮箱:qinghangzh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