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王全明

王全明  律师

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负责人

事务所主任/党委书记/合伙人会议主席

主要社会职务: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公司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浙江省律师协会公司专业委员会主任

浙江省律师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浙江省中小企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浙江省破产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浙江省足球协会执委/法务与纪律部主任

浙江省公安厅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浙江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第一批)

浙江省第三方机构社会风险评估从业人员

杭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

杭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

杭州市律师协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

杭州市律师协会行业风险控制委员会主任

杭州市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学术委员会委员

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特邀监督员

杭州市西湖区人大常委会委员

杭州市西湖区人大监察与法制司法委员会委员

杭州市西湖区人大代表

杭州市西湖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

杭州市律师协会西湖分会会长

杭州市西湖区工商联咨询委员会委员

杭州市西湖区助企发展评价官

杭州市西湖区翠苑街道人大工委委员/街道法律顾问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实务导师/管理学院校友导师

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法律硕士校外实务导师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

浙江财经大学MBA社会导师

杭州市嘉兴商会常务副会长/律师团团长

个人简介:

1995年在某省级机关参加工作,2001年开始律师执业, 二级高级律师。2006年1月起与胡祥甫等知名律师一起共同创办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现为金道律所负责人,任事务所主任、党委书记、合伙人会议主席。兼任全国律协公司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律协公司专业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法学院及管理学院实务导师,杭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西湖区律师分会会长、杭州市西湖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等职。2012年被司法部评为“全国律师行业创先争优先进个人”,2018年被评为“浙江省律师行业优秀党员律师”“杭州市优秀青年律师”等荣誉称号。被国际法律评级机构钱伯斯评为浙江商事法律服务领域“业界贤达”,并获得ALB提名管理合伙人大奖。

王全明律师具有丰富的律师实务办案经验,擅长处理疑难复杂重大的法律事务,特别是在公司业务领域、重大民商事争议解决、公司破产清算重整方面更为突出。其带领一体化团队先后为上百家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提供常年法律服务,团队提供法律服务的企业单位有物产中大、浙数文化、禾迈电子等。办理的案件有获选浙江省破产管理人十大优秀履职案例、杭州市十大影响力案例等优秀经典案例。

其所在的金道律师事务所常年为超过1000家单位提供法律顾问服务,业务范围涵盖公司、民事、刑事、知识产权、行政、涉外等20个专业领域,具备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的综合能力。金道律所在浙江省八个地市设有分所,拥有80余名合伙人、400余名律师,服务业绩连续多年名列浙江省前茅,先后获得了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著名律师事务所等荣誉称号。

业务专长:

公司业务(争议解决、并购与投融资、破产与危机解决)

学    历:

中国人民大学法律本科、江西财经大学法律硕士、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PE班

荣    誉:

全国律师行业“创先争优”先进个人

浙江省律师行业优秀党员律师

浙江商事法律服务领域“业界贤达”

浙江律师论坛一等奖

华东区域管理合伙人大奖

杭州市担当作为好书记

杭州市十大公益律师

杭州市优秀青年律师

杭州市青年岗位能手

杭州律师论坛一等奖

浙江省律师协会、杭州律师协会多次嘉奖或通报表扬

代表案例:

•某房地产企业融资债务危机处理案例。2010年,杭州某房地产公司因宏观调控等因素,遭遇债务危机,企业资金链断裂。由王律师牵头,多名律师共同组成的律师团,为该公司统筹处理了20多起系列债务纠纷,涉案总标的1.6亿余元。其中,债权人黄某发起4000万元债务诉讼后,代理人据理力争其债权虚假性,起诉方被迫撤诉一案,效果尤为明显。律师团共为该公司减少了数千万元损失,争取到融资并购的条件,帮助了该公司避免破产,成功开盘销售。
•某设计公司股东离婚引发的公司控制权争夺案例。浙江某知名设计公司因主要股东婚姻变故,引发股东间矛盾,公司一度陷入混乱和极度困境。该公司股东间为争夺公司控制权,发起了“股东知情权”纠纷、“公司股东、实际控制人损害公司利益”纠纷、“股东会决议无效”纠纷、“公司代位权”纠纷等一系列诉讼纠纷,同时又发起了向工商局、外经局、公安局等部门投诉,主张权利的非诉讼权利要求,还涉及消除网络不实信息影响和涉外调查等等非诉事项处理。经王律师与当事人共同努力应对,依法维权,化解危机,最后我方当事人依法取得100%控股该公司。
•浙江某建设集团与四川某水电开发公司建设工程纠纷仲裁一案,案件涉及合同效力、见索即付保函处理、仲裁条款争议、招投标、监理代甲方、工期延误、治安保卫、通电通讯、图纸不全、征地移民、弃渣、环保、甲供材料不及时、洪水事故、项目分包等等建设施工合同的众多疑难专业问题。经四年半的共同努力,终获贸仲裁决支持胜诉。为我方当事人争取到了一千多万的合法经济利益。
•担任浙江某置业(房地产类)公司破产案件管理人,带领管理人团队,克服重重困难,通过融资及组织施工,实现烂尾楼复工建设竣工,交付房屋500多套,实现优先债权全额清偿、普通债权清偿率超过90%、纳税超亿元的良好社会效果。
•标的超亿元的浙江某公司与山东某公司融资性贸易纠纷。
•标的超亿元的杭州某公司股东间股权及投资款收购法律服务。
•标的超亿元的山东某银行在浙江的虚假存单系列纠纷。
•标的超亿元的两商业银行间票据系列纠纷。
•标的超亿元的某市招商引资土地挂牌出让后收回纠纷。
•标的超五千万元的某上市控股公司“担保函”效力纠纷案。
•标的超五千万元的浙江某土地出让合同纠纷案。
•标的超五千万元的张某等四原告诉杭州公司撤销合同纠纷案。
•标的超千万元的俞某等五原告诉安徽某矿产企业股权转让纠纷案。
•浙江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及关联公司的投融资法律事务。
•杭州走私金额最大(当时)的某公司走私普通货物案。
•担任近30家破产企业的管理人,实现8家企业的破产重整。

参编著作:

《中小企业创业经营法律风险与防范策略》《婚姻与家庭案件律师实务策略》《诉之有道》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二路391号西湖国际科技大厦A座11层

电话:0086-571-87006667

手机: 13033606917 (助理转)

E-mail: lawyerwqm@163.com   wqm@zjbl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