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新闻 | 崔海燕律师在全省涉外法治工作会议上接受省领导授旗

2024年4月8日

2024年4月7日,浙江省涉外法治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涉外法治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推动法治赋能浙江省打造高能级开放强省。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胡卫列,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省办主任王成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政府副省长卢山出席会议;浙江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毅主持会议。

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国际合作局有关负责人,省涉外法治协调小组成员、各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设区市党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分管副市长、有关部门负责人,涉外律师代表、涉外商事调解组织负责人、部分高校代表等参加会议。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崔海燕律师作为浙江省外经贸法律服务律师团团长应邀参会。

胡卫列副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浙江涉外法治建设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他指出要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在确保涉外法治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下,全力保障企业和公民“走出去”“走得稳”。王成国书记强调要加快构建涉外法规规章制度体系、涉外法治实施体系、涉外法治服务体系、涉外商事纠纷多元化解体系、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体系,合力构建涉外法治工作大协同格局。

会上举行了杭州国际仲裁院揭牌仪式及“浙”里有“援”外经贸法律服务15周年活动启动仪式。胡卫列副部长、王成国书记共同为杭州国际仲裁院揭牌,标志着杭州国际仲裁院的正式启动。

卢山副省长为“浙”里有“援”外经贸法律服务团授旗,启动“浙”里有“援”外经贸法律服务15周年系列活动。全国优秀律师、一级律师、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崔海燕律师作为浙江省外经贸法律服务律师团团长上台接受授旗。这是崔海燕律师连续第15年参加“浙”里有“援”外经贸法律服务这一公益品牌活动。

早在2010年,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司法厅开启浙江省外经贸法律服务月活动,今年已是第15年,崔海燕律师带领金道涉外律师积极参与。今后,崔海燕律师将继续带领金道涉外律师为外经贸企业开展有关国际贸易、海事海商、涉外知识产权、境外投资、跨境经营合规、涉外争议解决等各类法律实务讲座、与企业座谈,为“浙”里有“援”公益法律活动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帮助浙江外经贸企业“走出去”“走得稳”是崔海燕律师执业26年来与金道涉外律师们坚持不懈的追求。

律师简介

崔海燕 | 副主任

崔海燕律师,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跨境投资贸易与合规团队负责人,毕业于复旦大学国际经济法本科,获浙江大学经济法硕士学位,执业26年。现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常务理事、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会副会长、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库成员、“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埃及工作组协调员等职务。

崔律师曾分别于2001年、2006年、2014年受司法部、浙江省以及中华全国律师协会选派,赴英国、美国和西班牙培训。曾出席在悉尼、罗马和首尔举行的国际律师协会年会,并在2019年中国司法部举办的世界律师大会上演讲。

崔律师的执业领域包括跨境交易、合规、国际仲裁、境内外商事争议解决。她也是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北京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和西班牙商事仲裁院的仲裁员,曾作为首裁、边裁审理过数十件涉外商事仲裁案件,包括在贸仲香港中心审理的案件;曾以律师身份参与过在贸仲、海仲、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审理的案件。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金道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