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新闻 | 金道所马齐林律师分别为安吉和滨江企业作《民法典与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

2023年5月25日

2023年5月24日,金道所马齐林律师、浙江工商大学民商法教授(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浙江省法学会/司法厅行政立法专家、浙江省中小企业创业导师、浙江省中小企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民法典普法讲师团成员、兼杭州/台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杭州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委员)受邀分别为安吉城投集团公司和杭州高新区(滨江)企业作《民法典与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安吉城投集团公司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70余人,浙江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以及高新区(滨江)经信局有关领导、区内已获评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代表90余人参与讲座。

马齐林教授认为中国《民法典》是一个极富原创性和中国特色的法典体系,既是一部公民权利保护的民事法典,也是一部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的商事法典。《民法典》虽名为“民”之法典,实则“民商合一”的法典,与企业经营和法律风险防范存在密不可分的关系。马齐林教授结合相关案件,根据我国《民法典》《公司法》《合伙企业法》《个人独资企业法》《九民会议纪要》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公司法》和《民法典》有关司法解释的有关规定,围绕认缴制下的投资风险、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企业类型的选择与风险考量因素、企业法定代表人及其业务人员的行为风险及其责任后果、企业融资和对内对外担保等方面的法律风险防范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