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资讯 | 金道所举办“国有企业合规业务”主题沙龙

2023年5月15日

2023年5月12日,金道所国有资产法律专业委员会、合规法律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以“国有企业合规业务”为主题的第二期国资沙龙。本次沙龙由金道所权益合伙人、国有资产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董政刚律师主持,10余家省市国资客户代表在内的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金道所权益合伙人、国有资产法律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董政刚律师

主题分享

首先,金道所高级合伙人、国有资产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陈能达律师作《国企合规风险管理的路径及方法》主题分享。陈律师从合规管理的核心——风险管理出发,通过识别合规义务、风险评估、风险应对、监测预警、监督检查以及持续改进等路径和方法,构建合规风险管理闭环系统,最终实现防范风险的目的。

金道所高级合伙人、国有资产法律专业委员会

主任陈能达律师

接下来,金道所副主任崔海燕律师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国企合规管理体系建设若干要点》。崔律师结合对国企合规课题的持续研究成果和丰富的执业经验,将合规管理体系建设过程中常见的难点要点,画龙点睛提出七大问题,深入浅出和与会人员交流,使大家对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有了更清晰、直观、全面的理解。

金道所副主任崔海燕律师

随后,本次沙龙的特邀嘉宾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审计监察部总监郑健带来《从企业合规到风控治理》的专题分享。郑总监结合自身十余年上市公司审计稽核内控负责人实务工作经验,分享了他对合规及治理的风险管控体系建设重要性的理解,并且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实施计划,具有很强的借鉴性和实操性,内容丰富,视角独特,让人耳目一新。

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审计监察部总监郑健

互动交流环节,三位主讲人也分别就自身的专业理解,对与会人员的提问做出了细致的解答。

 

金道所国有资产法律专业委员会将继续办好“国资沙龙”系列活动,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内容形式,努力将金道“国资沙龙”打造成为国企国资领域的法律分享和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