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资讯 | 金道所谢冰律师受邀参加绍兴市涉外商事法律服务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2023年3月28日

2023年3月24日,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提升全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水平,助力企业提升防范和应对国际经贸风险能力,全面促进“地瓜经济”枝繁叶茂,绍兴市贸促会联合浙江省贸促会召开了绍兴市涉外商事法律服务论坛暨绍兴市进出口公平贸易法律服务体系工作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浙江省贸促会、绍兴市贸促会、各区(县、市)贸促会、知名法学专家、律师、企业法务代表以及相关行业专家共同参与。

会上,金道所谢冰律师作为绍兴市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入库专家作《经贸摩擦大背景下的企业贸易合规管理》主题演讲。谢冰律师就律师团队近几年为国有企业、外商投资企业、上市公司及大型科研机构在涉及中国、美国、欧盟等全球主要司法管辖区的国际贸易合规管理要求提供法律咨询、合规培训和专项合规计划构建等方面的法律支持过程中观察到的实务趋势、普遍现象和难点挑战进行了分享和汇报。

金道所谢冰律师

谢冰律师从近几年不断被拓宽的贸易合规概念谈起,对中国企业(尤其是制造业行业)的合规管理工作开展提出了相关建议,包括合规理念推广、制度措施落地、精准合规、信息化工具的应用等存在的问题及其解决思路。同时,谢冰律师还提示了中国企业当前面临的多司法管辖区法律之间的冲突挑战。

与会其他专家和机构亦分享了关于外经贸合规、国际商事诉讼和仲裁、涉外调解的应对和工作经验。会后,谢冰律师随同贸促会领导和其他法律专家赴绍兴市相关企业开展座谈交流,并就企业在国际贸易业务中遇到的弃货欠款、证据留存、沟通策略、中信保定损核赔纠纷等问题进行了咨询解答。

本次论坛为与会嘉宾提供了重要的经验分享和实务交流机会,为进一步促进绍兴市涉外商事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外经贸事业的繁荣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