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资讯 | 金道所孙南梦頔律师受邀为第十九届中国(台州)机床展作专业授课

2023年3月28日

2023年3月24日,为大力提升台州市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管理及知识产权运用意识和水平,结合企业合规重点领域提质发展,推动“地瓜经济”提能升级,台州市贸促会、台州市国际商会在第十九届中国(台州)机床展现场开展了“制造业企业合规管理与创新发展”主题公益性服务活动。浙江省贸促会、台州市贸促会、台州市国际商会、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台州调解中心、台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机构和组织的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金道所孙南梦頔律师受贸促会邀请于本届机床展开幕仪式中为参会企业、观展商和其他机构作《制造业企业合规风险管理》专业授课。孙南梦頔律师以高端机床行业为切入视角,就中国制造业企业面临的出口管制、经济制裁、清洁供应链、数据跨境流通、知识产权管理等主要合规风险进行了系统性的介绍,并对企业管控上述风险可能遇到的难点和挑战给予提示。孙南梦頔律师结合其所在的跨境投资贸易与合规团队近年来的研究和实操经验,向与会企业分享了针对各类合规风险的应对建议和解决方案,包括如何建立健全贸易黑名单筛查机制、利用合规承诺函等书面工具、对合作伙伴开展合规尽职调查、对供应链开展安全评估、制定合规风险事件应对预案等。讲座最后,孙南梦頔律师介绍了所在团队研究归纳的企业合规体系建设的基本原则和有效性评价指标。

金道所孙南梦頔律师

当日,孙南梦頔律师在展会现场解答了参展企业代表的相关法律咨询,并与台州市贸促会、台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其他专家组成联合问诊团,前往参展各企业的展台,为大家提供了“面对面”“一对一”的法律支持和专业解答。

本次活动的目标是进一步了解掌握台州市制造业重点企业遭遇国际贸易纠纷情况及出口管制、经济制裁、数据跨境、供应链、知识产权等潜在合规风险状况,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商事调解、知识产权运用及保护、国际化经营合规体系建设指引等方面的服务。同时,活动还对接了台州市机床工具行业协会、玉环机床行业协会,探讨设立贸促会经贸摩擦行业预警点事宜,积极建立多元化、全链条、强联动的涉外经贸法律服务工作机制,共同助力台州市外向型企业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