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回眸2022 | 金道的20个发展足迹

2023年1月15日

日月其迈时岁盛新

大风泱泱大潮滂滂

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

回顾2022

在“大变局”时代下

金道律师始终步履不停

锐意创新 勇毅前行

细数点点滴滴 我们倍感自豪

以下盘点2022年度20个发展足迹

回首飞逝的时光里

我们擘画的发展蓝图

点击往期回顾下标题文字可查看原文

1

党建引领促发展

再次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并被授予晋档升级优秀单位

2022年6月28日下午,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暨推进“三年创优 整体跃升”主题党日活动,金道所党委书记、主任王全明律师参加活动。活动上,市司法局律工处副处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孙青青宣读表彰文件,金道所党委再次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随后,大会对第一批杭州市律师行业党建示范点晋档升级提升工程优秀单位进行表彰授牌仪式。经杭州市律协行业党委研究决定,授予金道所党委等十二家律所党组织为杭州市律师行业党建示范点晋档升级优秀单位。

往期回顾

金道荣誉 | 金道所党委再次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并被授予晋档升级优秀单位

承办“迎七一·论党建”第六届西湖律师论坛党建分论坛

2022年6月24日,时值建党101周年来临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之际,为进一步增强西湖区党组织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在西湖区司法局党委指导下,由西湖区律师行业党委主办,金道党委与其他律所党委联合承办的“迎七一·论党建”党建之纪检统战工作交流活动在金道所11楼大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也是第六届西湖律师论坛之党建分论坛。

往期回顾

金道党建 | “迎七一·论党建”第六届西湖律师论坛党建分论坛在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

2

深学细悟强信念,以知促行践初心

首席合伙人胡祥甫在学习强国上发表《从“文化自信”到“两个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文化特征》《中国参加G20巴厘岛峰会在世界舞台展示出的风采》

“‘国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对文化的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是人心向往之魂、民族相融之根、国家安定之本。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如果没有自己独立并高度认同的文化,就会像一盘散沙,是没有凝聚力的,更是没有战斗力的。”——摘自《从“文化自信”到“两个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文化特征》

“提出的一系列主张、理念、倡议,体现了一份沉着冷静又深刻的思考、一种更广更远的全球视野、一腔真诚而又炽热的天下情怀,富有远见而充满智慧,对处理今后一段时间的全球关系,建设一个更加公平合理、相互尊重、平等互信、稳定有效的国际秩序具有深远的影响和现实的指导意义。——摘自《中国参加G20巴厘岛峰会在世界舞台展示出的风采》

码上查看原文

《从“文化自信”到“两个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文化特征》

《中国参加G20巴厘岛峰会在世界舞台展示出的风采》

3

奉献行业,实干前行

主任王全明、管理合伙人崔海燕律师分别荣任第十届全国律协公司委、外事委副主任

2022年9月14日,第十届全国律协公布了新一届专门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名单,金道所主任王全明律师荣任全国律协公司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管理合伙人崔海燕律师荣任全国律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

往期回顾

金道喜讯 | 金道所主任王全明、管理合伙人崔海燕律师分别荣任第十届全国律协公司委、外事委副主任

4

参与行业管理,彰显使命担当

主任王全明当选杭州市律协第十届理事会副会长,管理合伙人王晓辉再次当选理事、道德纪律委员会委员

2022年12月10日下午,杭州市第十次律师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由95名律师组成的第十届理事会、33名律师组成的第十届常务理事会、11名律师组成的第一届监事会、9名律师组成的第二届道德纪律委员会以及1正10副的第十届会长班子,并聘任了第十届秘书长、副秘书长。金道所主任王全明当选杭州市律协第十届理事会副会长,管理合伙人王晓辉当选第十届理事会理事、第二届道德纪律委员会委员。

往期回顾

金道喜讯 | 金道所主任王全明当选杭州市律协第十届理事会副会长,管理合伙人王晓辉再次当选理事、道德纪律委员会委员

5

参政议政,履职建言

总分所共有13名“两代表一委员”

目前金道总分所共有13名“两代表一委员”,其中总所有7名。积极参政议政,体现了金道律师参与社会建设、履行社会职责的精神和担当,这是荣誉,也是责任。

往期回顾

关注两会 | 本所主任王全明律师当选杭州市西湖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法制司法委员会委员

关注两会 | 本所高级合伙人申柱石律师当选杭州市西湖区第六届政协常委

6

践行法治理念,助推法治建设

成为浙江省司法厅第二批基层立法联系点,发挥律师行业专业力量作用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对标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的目标,进一步拓宽行政立法联系基层人民群众的途径,发挥律师行业专业力量作用,省司法厅下发了《浙江省司法厅关于公布第二批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通知》,在首批33家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基础上,研究确定16家单位为第二批基层立法联系点,金道所位列其中。

往期回顾

金道喜讯 | 金道所被确定为浙江省司法厅第二批基层立法联系点

7

专业精进,永无止境

成立总分所第一届18个专业委员会

洞悉新时代背景下快速变化的法律服务市场,金道所打破原有界限,成立总分所第一届18个专业委员会,涵盖民事、刑事、公司、金融、税务、商事争议解决、建筑房地产、基础设施、行政与基建、破产重整及企业危机处理、涉外涉侨与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互联网信息技术、家事与财富传承、政府与行政、人力资源、国有资产法律、类金融与资管等专业领域。

往期回顾

金道新闻 | 金道总所18个专业委员会与6家分所共话合作与发展

8

专业蓄能,亮出风采

成功举办第四届法律服务产品交流会

2022年8月20日,金道所第四届法律服务产品交流会暨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大会在西湖文体中心报告厅成功举办,总分所各位同事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参与交流。本次交流会共展示33项法律服务产品,旨在为进一步总结律师承办诉讼及非诉讼事务的经验,向客户和社会体现金道所全方位的专业实力。

往期回顾

专业蓄能,亮出风采 | 金道所成功举办第四届法律服务产品交流会暨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大会

9

出版书籍,展示专业

《诉之有道:金道典型案件和项目承办策略与技艺(2022)》出版亮相

新著迎新年,《诉之有道:金道典型案件和项目承办策略与技艺(2022)》是金道所和法律出版社通力合作的新版“诉之有道”系列的第四本作品。每年策划《诉之有道》均始于年初的“金道十大影响力案件/十大法律服务项目”评选活动。金道人共同评选出的十余个典型案件和非诉项目,以文字的形式、以全新的版式集结成书,这就是我们的《诉之有道》。

往期回顾

新著迎新年 | 一本厚重且有深度的年度案例精粹——写在《诉之有道:金道典型案件和项目承办策略与技艺(2022)》出版之际

10

法助共富,法护平安

多位律师受聘担任省、市、区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

根据浙江省委政法委、浙江省法学会《关于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的实施意见》,浙江省法学会对拟聘请担任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人选进行严格审核,并于2022年5月7日至5月12日向社会公示完毕。金道所首席合伙人胡祥甫律师、兼职律师封利强教授被聘任为首批浙江省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

往期回顾

金道喜讯 | 金道所首席合伙人胡祥甫律师、兼职律师封利强被聘任为首批浙江省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

左右滑动查看

2022年8月29日上午,杭州市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聘任仪式在杭州市市民中心举行。会议宣布了市法学会第一批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名单,金道所主任王全明律师及兼职律师陈党、袁继红两位教授被聘任为杭州市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

往期回顾

金道喜讯 | 金道所王全明、陈党、袁继红获聘杭州市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

根据中国法学会《关于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的指导意见》和省、市法学会《关于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的实施意见》的要求,西湖区法学会经研究决定从全区法学法律工作者中选聘一批优秀法治人才,组建西湖区法学会法律专家库。经单位推荐、比对遴选、媒体公示、会议决议等程序,金道所高级合伙人胡东迁律师受聘担任西湖区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第一批)。

往期回顾

金道喜讯 | 金道所高级合伙人胡东迁律师受聘担任西湖区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

11

典型案例,致敬专业

知识产权团队承办案件入选2021年中国法院50件典型知识产权案例

2022年4月21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2021年中国法院10大知识产权案件和50件典型知识产权案例。其中,金道所知识产权团队江力律师、沈丹律师承办的侵害商标权纠纷案件入选2021年中国法院50件典型知识产权案例。

往期回顾

金道喜讯 | 金道所知识产权团队承办案件入选2021年中国法院50件典型知识产权案例

12

助力国际经贸,投身一带一路

连续13年参加“浙”里有“援”外经贸法律服务月

2022年5月19日,浙江省贸易救济工作会议暨“浙”里有“援”外经贸法律服务月启动仪式在浙江省商务厅举行。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副局长李增力,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秉学,省司法厅副厅长徐晓波,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王贵清,各市商务局、省级对外贸易预警点、省外经贸法律服务律师团代表共300余人参会。金道所管理合伙人崔海燕律师作为省外经贸法律服务律师团团长应邀参会,并作为律师团代表接受授旗并作表态发言。这是崔海燕律师连续第13年参加这一公益品牌活动。

往期回顾

金道新闻 | 第13年——金道所管理合伙人崔海燕律师应邀参加2022年“浙”里有“援”外经贸法律服务月启动仪式

协办“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杭州中心成立仪式暨浙江省首届涉外法律服务论坛

2022年7月27日上午,由“一带一路”律师联盟主办,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司法厅、浙江省律师协会承办,金道所等协办的“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杭州中心成立仪式暨浙江省首届涉外法律服务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这是“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在中国境内设立的第五个代表机构。金道所管理合伙人崔海燕律师作为浙江省“一带一路”律师服务团团长应邀参会,同时作为服务团代表上台接受授旗并作表态发言。

往期回顾

金道喜讯 | 金道所管理合伙人崔海燕律师担任浙江省“一带一路”律师服务团团长

成为浙江省“一带一路”综合服务联盟成员单位

2022年11月21日,由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浙江省支持浙商创业创新服务中心(浙江省“一带一路”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浙江省“一带一路”综合服务联盟成立大会在杭州召开。金道所应邀成为浙江省“一带一路”综合服务联盟成员单位。

13

公益服务中小微企业

承办第14届“浙江中小企业法治论坛”

2022年12月2日,由浙江省司法厅、浙江省法学会指导,浙江省法学会中小企业法学研究会、浙江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办,金道所参与承办的2022浙江中小企业法治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14届。本次论坛主题为“法治助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往期回顾

金道新闻 | 金道所承办2022浙江中小企业法治论坛

14

拓展合规业务新蓝海,助力企业合规建设

参与协办2022WeLegal中国企业合规战略峰会

2022年11月6日,由WeLegal法盟主办、金道所参与协办的“2022WeLegal中国企业合规战略峰会”在杭州成功举办,30+法商大咖齐聚,私享细析合规痛点与实践。200多位来自华东及全国的企业法务与合规官、法商精英、优秀律师代表、法律科技专家,围绕科技互联网、快消、先进制造、金融、智能网联汽车等热点行业,聚焦合规议题,共话挑战应对。

往期回顾

洞察变革 领势先行 | 金道所参与协办的2022WeLegal中国企业合规战略峰会圆满举办

15

聚焦贸易数字化,聚力经济新未来

参与支持全球数字贸易法治高峰论坛

2022年12月13日,全球数字贸易法治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作为高峰论坛的支持单位,由金道所管理合伙人、全国优秀律师、跨境投资贸易与合规团队负责人崔海燕律师代表参与本次法治高峰论坛并作《浪潮中的中国跨境电商:合规国际化的洞察与分析》演讲。

往期回顾

金道新闻 | 金道所参与支持全球数字贸易法治高峰论坛,管理合伙人崔海燕律师作跨境电商合规演讲

16

规范执业行为,强化道纪合规

总分所组织开展律师及实习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能力考试

2022年11月16日-18日,为强化金道总分所律师及实习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意识,进一步规范执业水平,金道所在杭州市律师协会举办的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执业纪律能力考试的基础上举行了为期三天的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能力考试。本次考试是在行业加强监管的大背景下,通过“以考促学,以学明纪”,进一步加深了全所律师及实习律师对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要求的认识程度。

往期回顾

金道资讯 | 金道总分所组织开展律师及实习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能力考试

17

时代青律,争做先锋

举办第四期总分所青训营

2022年10月21日-10月23日,为响应二十大提出的“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号召,提升青年律师的综合能力、培养和发展青年律师人才、加强青年律师队伍建设、深化落实省律协“共享青训”行动,金道所结合青年律师发展需求,组织开展“时代青律·争做先锋”——2022金道第四期青训营。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半,邀请所内资深合伙人律师以及神秘嘉宾倾囊授课,开展素质拓展训练、篝火晚会、辩论式演讲大赛等多元化活动,寓教于乐,让青年律师们在拥有强健体魄的同时,专业能力和业务能力得到双重提升。

往期回顾

时代青律·争做先锋 | 2022金道第四期青训营启航!DAY1

时代青律·争做先锋 | 2022金道第四期青训营实训!Day 2

时代青律·争做先锋 | 2022金道第四期青训营成功举办

18

助力行业,赛出风采

独家冠名2022年第二届浙江省律师足球赛

2022年9月17日-9月19日,由浙江省律师协会主办,杭州市律师协会协办,金道所独家冠名的“金道杯”第二届浙江省律师足球赛在杭州糖果和体育主题公园足球场成功举办。参加本次比赛的共有来自全省各地12支代表队近200名律师球员。比赛赛程为期3天,采用七人制比赛,分为小组积分赛、淘汰赛、半决赛、决赛四个赛段。金道律师及律所足球队也积极参与其中,以球会友,展现了金道所对行业建设的支持以及金道律师对足球运动的热爱。

往期回顾

圆满落幕 | 金道所独家冠名2022年第二届浙江省律师足球赛

19

心向繁星,追光而行

承办杭州市律协“追光计划”之律所开放日活动

2022年9月28日下午,“追光计划——杭州律所开放日”第三站在金道所圆满举办。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律师协会主办,杭州市律师协会律所管理与合作促进委员会、金道所承办,围绕“平台赋能、创新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交流。杭州市律师协会业务部副主任陈晓杰,杭州市多家律所主任及律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

往期回顾

金道新闻 | “追光计划”——杭州市律师协会律所开放日活动第三站:走进金道所

20

喜报频传,荣获佳绩

荣登钱伯斯《大中华区法律指南2023》榜单

2023年1月13日,国际权威法律评级机构钱伯斯(Chambers and Partners)正式发布《大中华区法律指南2023》(Greater China Region Guide 2023)榜单。金道所又一次在公司/商事领域荣获推荐,荣升Band 2。至今,金道所已连续第五年荣获钱伯斯法律指南推荐。在公布的律师个人榜单中,首席合伙人胡祥甫律师荣获公司/商事领域“业界贤达”(Eminent Practitioners)称号,管理合伙人崔海燕律师再次荣列Band 2。

往期回顾

金道荣誉 | 金道所连续第五年荣获钱伯斯法律指南推荐

入围2022ALB中国区域市场法律大奖提名

2022年7月12日,知名法律媒体《亚洲法律杂志》(ALB)公布了“2022 ALB中国区域市场法律大奖:华东地区(ALB China Regional Law Awards 2022: East China)”入围名单,金道所凭借卓越的实力和突出的成绩从竞争激烈的奖项角逐中脱颖而出,申报的两个奖项均已成功入围:Dispute Resolution Law Firm of the Year: East China 年度华东地区争议解决律师事务所大奖及Woman Lawyer of the Year: East China 年度华东地区女性律师大奖——王楠。

往期回顾

金道荣誉 | 金道所入围2022ALB中国区域市场法律大奖提名

入选IFLR1000中国2022/23年度浙江地区金融和企业领域推荐榜单

2022年8月10日,国际知名法律媒体《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公布了IFLR1000中国2022/23年度榜单。该榜单是IFLR1000对中国九个省/直辖市的法律市场进行调研,以案例为基础,参考客户及同行反馈,评选出中国九大地区的优秀律所和律师。金道所凭借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卓越的市场表现以及客户的广泛认可,入选IFLR1000中国2022/23年度浙江地区金融和企业领域推荐榜单。

往期回顾

金道荣誉 | 金道所荣登 IFLR1000 中国2022/23年度榜单

再次荣获《商法》2022卓越律所大奖(区域奖项)——浙江地区“卓越综合实力律所”大奖

2022年9月21日,国际知名法律月刊《商法》(China Business Law Journal)公布2022“商法卓越律所大奖(区域奖项)” China Business Law Awards (Regional Awards),金道所凭借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卓越的市场表现以及客户的广泛认可,荣获浙江地区“卓越综合实力律所”大奖。

往期回顾

金道荣誉 | 金道所再次荣获“商法卓越律所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