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新闻 | 金道所主任王全明线上参加中国公司法实务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2022年12月20日

2022年12月18日,“2022中国公司法实务论坛——聚焦公司法制度变革的理论与实践”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线上观看人次达2.2万。金道所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公司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律师协会公司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全明线上参加了本次论坛并作《有限责任公司清算责任的认定与分析》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主办,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公司法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律师协会公司与商事业务研究会、广东省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云南省律师协会公司法专业委员会、湖北省律师协会公司法专业委员会、浙江省律师协会公司专业委员会承办。

论坛上,北京会场围绕《我国公司法立法的理念变迁与建构面向》作主旨演讲;上海分会场、广东分会场、湖北分会场、云南分会场、浙江分会场分别围绕《公司法修订与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公司法修订与公司资本制度变革》《公司法修订与公司治理结构调整》《公司法修订与强化董监高责任》《公司法修订与完善公司退出机制》作主题汇报,并邀请了专家学者进行了相应评议。

王全明主任在《公司法修订与完善公司退出机制》主题汇报单元环节作了《有限责任公司清算责任的认定与分析》主题演讲,其结合一则公司清算案例,从清算责任的主体、清算责任的性质、清算责任的归责路径等多重角度论述了有限责任公司清算责任的认定与分析。不同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阶段,对待股东的有限责任和债权人的利益保护力度是有差异的。为鼓励民营经济发展,如何实现二者利益的平衡,妥善安排股东的市场进入及退出机制,需要专家学者更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