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分所喜讯 | 金道台州分所管煜帆在“台州市第四届检察官律师论辩大赛”中荣获“十佳辩手”称号

2022年11月23日,为进一步加强诉辩沟通交流,构建新型良性互动的检律关系,展现新时期检察官和律师的专业素质和职业风范,由台州市检察学研究会、台州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台州市第四届检察官律师论辩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曾在台州市首届青年律师执业技能大赛辩论比赛中获得“团体二等奖”和“十佳辩手”的金道台州分所实习律师管煜帆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届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采用检律双方各自派出10名选手2对2团体赛的对抗形式进行案例论辩。

初赛

在上午的初赛中,金道台州分所实习律师管煜帆表现出色,以律师代表队中个人成绩第二名的高分(88.86分)脱颖而出,顺利入围决赛。

右一:金道台州分所实习律师管煜帆

决赛

下午的决赛,在“张某和顾某在离婚冷静期间,二人在曾经共同居住的家中,张某未救助突发先天性心脏病的顾某,顾某最终死亡,张某是否构成故意杀人罪”的辩题中,金道台州分所实习律师管煜帆和利群所张栩溢律师组队,作为控方以张某构成故意杀人罪为己方观点和检察官组对抗,围绕“在离婚冷静期期间夫妻双方是否有刑法上的救助义务?”这一争议焦点深入论辩。台州分所实习律师管煜帆唇枪舌剑、据理力争、尽显辩手本色,特别是在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环节中沉着冷静、条理清晰、字斟句酌、观点明确,充分地展现了青年律师的智慧和风采,展现了优秀的职业素养和团体协作精神。

左一:金道台州分所实习律师管煜帆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经在场评委现场打分并统计后,金道台州分所实习律师管煜帆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优秀的临场应变能力以律师组第二名的个人成绩(90.43分)获得了“十佳辩手”的荣誉称号。

十佳辩手

此外,金道台州分所资深律师朱娅平作为台州市人大代表也受邀参加了本次比赛。台州分所未参赛的青年律师也通过台州市律协的直播平台认真观看了本次赛事,并总结收获不断成长。

金道台州分所朱娅平律师

金道台州分所一向重视对青年律师的培养和支持,不仅组建了分所青工委,而且还推出了固定培训及不定期举办技能大赛等培养计划。未来,金道台州分所将继续强化青年律师人才队伍建设,凝聚青年律师向心力,帮扶与关怀青年律师,为分所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阶梯力量,为台州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法治人才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