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分所党建 | 立足岗位做奉献,我为党旗添光彩——金道台州分所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党建系列活动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金道台州分所在党支部的带领下,陆续开展了多项党建活动,将党建活动与公益活动相结合,实现党建公益协同发展。

金道台州分所党支部法律宣传、法律咨询进社区

2022年10月起,为深入开展社区法制宣传,增强社区居民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金道台州分所开展“金道台州分所党支部法律宣传、法律咨询进社区”活动。金道台州分所在椒江区党群先锋驿站设立法律咨询台,组织全所律师定期为社区居民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细致、热心地解答法律问题,提出专业法律意见。

左右滑动查看

最美妈妈维权工作室,守护困境儿童

2022年10月30日,为维护和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审议通过。金道台州分所前期在党支部的带领下,与台州市仙居县妇联共建“最美妈妈”维权工作室,将律师维权工作同群众工作相结合,秉承“专业化”与“便民化”同行、“普法宣传”与“化解纠纷”同行的工作原则,实现困难家庭一站式服务。

近日,“最美妈妈”维权工作室接到了一起来自9岁女孩小佳(化名)的法律求助,小佳在父母离异后跟随父亲生活,母亲远走他乡,并未承担起抚养义务。随着父亲的离世,小佳由其叔叔照料,但监护权及困境儿童补助费的问题接踵而至。无奈之下,小佳的叔叔向“最美妈妈”维权工作室寻求法律帮助。

接到求助后,金道台州分所在全面了解小佳的情况及需求后,查找了大量法律法规,并进行了深度研究分析,为小佳制定适宜的法律服务方案。

11月18日,金道台州分所党支部书记黄道翔律师前往仙居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在“最美妈妈”维权工作室内与经办法官、检察官、仙居县妇联副主席、当事人进行充分沟通,共同探讨最佳解决方案,为后续问题解决确定思路及实施路径。

金道台州分所党支部书记黄道翔律师

金道所始终重视党建工作,坚持“党建与所建并举,党建促所建”的理念。今后,在金道台州分所党支部的带领下,金道台州分所将定期开展各类法律知识培训、法律咨询以及维权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以“红色引擎”引领律所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