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新闻 | 金道所高级合伙人钱雪慧律师应邀为杭州城投资管集团作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年7月13日

2020年7月10日,本所高级合伙人钱雪慧律师应邀为杭州城投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作“《民法典》精要解读”的主题培训,杭州城投资管集团董事长刘祥剑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民法典作为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化”形式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除了对原有单行法律的整合汇编外,民法典也与时俱进地对社会关注度高、司法实践争议大的问题作出回应。

本次培训讲座内容共五大部分,分别为民法典的制定历程、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关注热点以及城投相关的内容。钱雪慧律师从民法典的“前世今生”出发,回顾了民法典先后五次启动,经过半个世纪的积累最终面世的坎坷历程。钱律师以贯穿始终的民法典基本原则为引,向大家展开民法典主要内容的讲述,并结合经典案例与社会热点,选择了13类问题进行讲授。

除了分享13类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钱雪慧律师还结合城投资管集团的业务特点,对合同编、担保物权编重要条款的适用情形进行解读,如债权转让的通知效力、带抵押转让等颠覆性规定。

钱雪慧律师的讲解既有法理分析,又有案例解读,通俗易懂,引人入胜。整整三个小时的讲座,大家听得认真,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助于把《民法典》的精髓学深悟透。培训结束后,在场听众也同钱律师对于业务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培训有助于提高城投资管集团各员工懂法、用法的积极性及专业性,加深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运用,同时也促进了金道所律师与城投资管集团的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