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善思善行 心怀感恩——记2019年度“杭州律师新星奖”获得者郑梁律师成长历程

2020年2月28日

“努力勤奋地工作、心怀感恩之心、善思善行、诚恳地反省并约束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持续磨炼心智、提高人格”,这是金道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郑梁律师获得“2019年度杭州律师新星奖”后的感想,“这句话出自于稻盛和夫所著《活法》,也是我很喜欢的工作与生活的态度。”

“杭州律师新星奖”是由杭州市律师协会组织和评选,已有24年历史,参选律师要求爱岗敬业、业务能力突出、热心公益事业、勇于奉献等。因在杭州范围,每年只有共12个名额,因此得到众多优秀而具潜力的青年律师的激烈角逐。

本所高级合伙人郑梁律师以较高的综合实力,经过复评后被杭州市律师协会授予“2019年度杭州律师新星奖”荣誉称号,为自己的职业生涯,也为本所争取了荣誉,这是来自行业的肯定,更是源自委托人的认可。

郑梁律师2012年从华政毕业加入金道所迄今已有七年时间,从一名律师助理快速成长为如今的高级合伙人,同时还担任党总支委员、杭州市律协团委委员等职务,他所代表的正是优秀年轻律师的模样。作为金道所最年轻的高级合伙人,郑梁律师获此荣誉源于其精湛的业务能力及对行业青年律师工作的付出,同时也体现了金道所对青年律师倾注的扶持和鼎力提携。

勤而有恒

著名的“一万小时定律”告诉我们,从平凡到卓越,需要全身心投入专业领域一万小时,才可以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而面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需要投入的更多。多年来,郑梁律师坚持每天7点到单位开始工作,一天比别人多努力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日积月累,那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郑梁律师专注于企业常年法律顾问、商事诉讼领域,一起起胜诉的案例告诉我们,成功绝非偶然。犹记一起向省检察院申请民事抗诉的案件,当事人因错误判决已被拍卖处置数百万元资产,并被通知将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情况紧急。该案经历一审、二审发回重审,重审一审、重审二审、省高院申请再审程序,案情错综复杂。然而郑梁律师接受委托后,并没有按部就班,而是顶住压力,反复研判案件、历时三年多,最终用专业和尽责获得了省高院的提审、改判。

正是这些最有压力的案件,让如今的郑梁律师变得从容自信。现在的他继续在专业领域深耕细作,服务于多家互联网独角兽企业,涉及网红经纪、淘宝网女装等,用创新法律服务,带动更多青年律师去开拓新兴行业法律服务市场。为此,2018年郑梁律师以优秀青年律师代表获得了《浙江法制报》的五四特稿专访。

 

感恩之心

在金道所十周年时,郑梁律师撰文《青年律师应助力律所品牌建设》投稿编辑部,文中写道:青年律师便是律所的少年,承继着律所发展中凝聚的优秀品质,也应通过助力律所品牌建设成为新一代的品牌建设者,这是一颗感恩的心。

作为金道党总支组织委员、第三支部书记,郑梁律师积极参与党建党务工作,时刻严于律己。为发挥党员在律所发展中的堡垒作用,郑梁律师组织系列党员活动,例如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喜迎国庆7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联合钱塘新区分局第三党支部成功举办“党建+辩法析理”党建联动活动以及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积极联系、采购防疫物资用于律所公益捐赠等。

作为杭州市律师协会团委委员、青委会委员,郑梁律师认真办理协会交办的任务,力求为青年律师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组织承办杭州律协青训班、青年律师演讲大赛等各项活动,其中与本所共同承办的杭州律师第四期青训班,引入课程视频直播,使课程内容在广大青年律师中得以共享,三天总计3600多人次收看。

郑梁律师深知律师担当社会责任的重要性,积极为杭州市民营(私营)企业协会“2019民企大讲堂”作风险防范专题讲座;作为杭州市上虞商会法律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为商会企业上门进行法律体检,为同乡们排忧解难;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小学作“共建法治校园”公益普法讲座等。

既往不恋,当下不杂,未来不迎。郑梁律师肩上将挑起更沉的重担,以更积极的态度,创新法律服务,为委托人创造价值,为行业、律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