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重磅 | 物业服务企业应对新冠疫情法律问题解答及实务指引

2020年2月21日

前 言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下简称“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多个省市均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国务院及各地政府为控制疫情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包括延长春节假期、延迟复工、封闭隔离、交通管制等。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物业服务企业因实施管控行为与业主、租客等爆发了大量的矛盾,亦将物业服务企业推到了舆论的前端。物业服务企业在疫情防控中扮演什么角色,有什么职权?物业服务企业实施管控措施是否存在法律依据?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哪些是物业服务企业可以实施的行为,哪些行为超过了物业服务企业的权利边界?物业服务企业在抗击疫情中怎么与街道、社区等进行协作?物业服务企业因协助相关部门、单位实施管控行为引发的法律责任由谁承担?物业服务企业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如何进行应对并防范法律风险?

这一系列法律问题,物业服务企业都亟需解决。因此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建筑工程与房地产团队根据自身的理解对于上述问题进行了总结与分析,发表相应的意见并提出建议,撰写了《物业服务企业应对新冠疫情法律问题解答及实务指引》以供物业服务企业参考使用。

最后,我们坚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定能迎来春暖花开。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