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杭州市西湖区委书记高国飞一行莅临金道所调研复工情况

2020年2月18日

2月17日下午,杭州市西湖区委书记高国飞、西湖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王牮一行莅临金道所调研律所复工工作,西湖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华、西湖区翠苑街道书记徐峻等陪同参会。金道所首席合伙人胡祥甫律师、主任王全明律师及管委会成员王潭海、黄河律师等参加调研。

高国飞书记一行在此次调研中主要了解律所疫情防控和复工情况,了解律所物资准备情况,询问律所及律师在此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高书记希望律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扎实开展各项复工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律所的影响。

胡祥甫首席感谢西湖区委区政府及西湖区司法局、翠苑街道一直以来对金道所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在本次疫情发生后密切关心金道所的动态,热心指导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接下来胡首席还与来访领导交流了疫情应对方面,如何通过完善立法等依法治理方面的意见建议。

随后,王全明主任详细介绍了金道所在疫情发生后所做防控工作,以及在此期间党总支与全体律师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网络法律服务等工作,还介绍了开展防疫与复工方面两手安排的具体措施,预判了复工后给律所及企业带来的困难。

全国疫情发生后,金道所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事务所党总支书记王全明带领下,党总支有力组织,党员积极响应,当前捐款已达80余万元,其中金道党总支设立50万元金道疫情应对公益基金,金道律师通过所内捐款和民主党派、社会团体、商协会等社会捐款共计捐款30余万元。

金道所在胡首席的协调安排、留美深造的陈士松律师的热心筹措,以及在浙的徐杨超律师的协助下,通过连续2周多的奋战,从美国购买30万元人民币的紧缺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等),这些物资已采购完成,分批从美国运至国内。

同时金道律师积极研究疫情相关法律规定和案例,以专业优势,发挥法律人的智力,撰写疫情防控相关专业文章二十余篇,多名律师参与线上调解、志愿服务团等公益活动,积极履行律师职业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复工后的疫情防控措施:

1. 事务所实行分步分批复工。目前仅安排行政人员每天值班,处理邮件寄收、盖章、开票等紧急事务,鼓励全体律师、实习律师继续居家网络办公,客户接待区暂时不对外开放,要求律师与客户保持有效及时的沟通。

2. 确因履职之需到律所办理紧急事务的,应提前报备,并先在大楼进口配合物业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再到办公楼门口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和登记(每日两次)。

3. 事务所采购和收集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水、一次性手套及洗手液等防疫物品,要求复工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每天由专人对走廊、办公室、卫生间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灭菌,保持通风清洁。

 

在仔细视察现场和听取介绍后,高书记对金道复工后的疫情防控措施给予肯定,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抓紧落实相关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助推企业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