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新闻 | 金道所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喜迎国庆7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2019年9月23日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以及纪念律师制度恢复40周年,中共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总支部委员会于2019年9月20日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

此次比赛邀请到团省委志工权益部部长陈掌军,杭州市司法局律工处副处长、杭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赵卫,西湖区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金土及本所管理合伙人江力,高级合伙人侯志会,党总支副书记、权益合伙人邱华担任评委。

邱华律师代表金道党总支致欢迎词后,10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带来了激情洋溢的演讲。选手们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结合亲身经历,联系实际,抒发了自己的爱国情怀。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演讲效果、综合印象五个方面对各位选手进行打分,最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团省委志工权益部部长陈掌军充分肯定了各位选手的精彩演讲,希望各位律师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不忘初心,树立正确价值观,追求法律价值,承担律师使命。

以下为获奖选手演讲稿精彩部分展示:

 

一等奖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青年和祖国的关系,从不是被裹挟在时代浪潮里的一颗石子,而是历史的参与者、推动者、铸就者。青年用自己的力量为新时代推波助澜,奋力奔跑,勇于追梦,向上向善,求真求实。100年前,一群有志青年掀起了反帝爱国的风潮;100年后,新时代的青年正踌躇满志、意兴磅礴,时刻准备着书写祖国崭新的赞歌。青年行,我看行。
——夏文忠

 

二等奖

我们在谈到责任、担当、使命、信仰的时候可能会觉得很抽象,但付诸实践便充满了力量,其实也正是这些闪亮的价值观构筑成了“法律人”和“祖国”之间最为真挚的情感牵连。对于我们刚入职场法律新人来说,这些典型事迹正是我们努力前行的方向,面对每一个当事人的嘱托,我们都要将心比心,为正义增光;面对外界纷繁诱惑,我们要学会坚守,站在良知的一方。因为爱国从来都不是一个模糊的词语,未来中国法治的分量和质量,就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肩上。
——汪义山

 

回望祖国复兴之路,纵使被嘲笑、纵使被打压,但从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到筚路蓝缕的建设岁月,再到波澜壮阔的改革时代,祖国从未妥协、从未止步。十年饮冰,难凉热血,那些奋力拼搏的人,那些追求真相的人,那些争取平等的人,那些不断突破的人,始终为自己热爱的祖国全力以赴,而祖国也一直为每一个中国人遮风挡雨。而我作为一名中国律师、金道律师,愿秉承着“守信为金、为业载道”的精神,执正义之宝剑,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为我热爱且深爱的祖国奉献全部的力量。
——王 斯

 

三等奖

家国情怀,这个词很大,我曾经以为家国情怀离我是很遥远的,直到几年前我成为了一名行政法律师。爱国,对我而言就是踏踏实实做好行政法律师的本职工作,为依法治国这个伟大基本方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郭天奇

 

我爱国之初启蒙,源自我的外公,一名可爱的跛脚老兵、老党员。小时候家中随处可见的茶杯、水壶、脸盆红色烤瓷三件套,家门前挂着的“五好文明家庭”“光荣之家”的门牌,还有外公坚持了数十年之久的每月25日必回老家参加的党员活动日。外公的无悔付出和始终如一的坚持,是我对爱国最初的印象。
爱国的觉醒,一定要数一二年十一小长假的天安门观旗仪式。白色的手套、银色的枪线、海陆空三军礼服映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36名护卫队战士、96步正步穿过长安街,138步从金水桥走到国旗杆下,2分07秒是国旗升至顶空而太阳终于滑出了地平线。这一刻我深刻的意识到“我爱你祖国”,感受到了爱国这种融入血脉中的静水流深的感情——爱国不仅仅是一种精神、一种情怀、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本能——它以常识为基石,遵循逻辑,它是一种对脚下这片土地自然而然的深沉热爱。
——方 晗

国家法治的进步需要深思熟虑的行动和顽强不息的奋争,其中律师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从收容遣送制度的废止,到冤假错案的平反,从中国火车不开发票历史的终结,到迪士尼乐园允许游客自带食物,我们总能看到律师的身影。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是机遇,也是重任。初出茅庐的我有太多需要学习。金道前辈律师们的专业和敬业让我折服,你们是我的榜样,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各位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
——汪佳雨

919421f0aff7686d4eeb14d67658586
6260815c11884379ae8096d6302eb7f
ab0c50c1826a77ce80ee83f2675e9a0
9d7a00ab7a4f6671c2f94ab77b0db36
P
b3ecc54473536a54320a958d8f3960b
a0b57e813eb16067b076f4ec6a9a107
078ef8c17a683518d9df38654b967dc
205aa0fac7cabf864f9b8f67d58d41b
9208990c6a7f44cfb22925eaf1b2471
d8a44f5e4cb92d228714556c8bf7b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