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新闻 | 金道所王全明主任在杭州市嘉兴商会“禾商学堂”上作专题讲座

2019年8月27日

8月24日下午,杭州市嘉兴商会“禾商学堂”在金道所举办《企业依法治企与法律风险防范》讲座,由本期轮值会长、商会律师团团长、金道所主任王全明律师主讲。商会常务副会长李云海、冯炜平、副会长张琳娴、吴志强、商会成员及兄弟商会的企业家朋友等40多人参加,商会常务副会长李云海主持了本次活动。

 

合法经营、依法办事是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可靠保证。企业家们要充分认识依法经营的重要性,学习掌握法律知识,不仅可以有效地规避法律风险,而且有利于维护企业自身的合法权益。

王主任围绕本次演讲主题,以企业在具体经营过程中已经遇到或者可能遇到的实际法律问题为导向,从对外投资的风险防控重点,合同交易的风险防控重点,股权转让的风险防控重点,违法犯罪的风险防控重点,企业危机时的风险防控重点等五个方面,通过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结合法律的实际运用,列举了热点案例,深入浅出、以案说法,把枯燥难解的法律知识讲解的生动易懂。

三个小时的讲座,关乎企业发展,关乎个人认知,在讲座的尾声,大家与王主任踊跃交流,认真听取建议。王主任建议企业家们要用好常年法律顾问,要完善制度与机制,责任明确、落实到人。要建立预警机制与应急预案,对外投融资要认真全面尽职调查。

f6f57214311d66655cff41a179f0f62
c4100eaa5e2b8d7a9da8812da7c8b17
badb6aec18db28f3c82b83caf1123e3
a19fca475f73c5cfdf559425b565e14

通过今天的讲座,企业家们深感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经济环境下,只有知法懂法守法,才能做有良知有温度的企业家,才能有效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