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高颜值”《诉之有道》背后的“巧”匠精神

2019年8月23日

案例纪实是以书面语言描摹、
雕琢案件的每个细枝末节,

是从今时今刻去复盘、研究彼时的所作所为,
是将律师办案的所思所想
以文字来记录、总结与升华。

这种“跨维度”使得办案中
每一处不曾在意的难点与灵感在纸上得以隽永,
让每个案例真正有机会成为“经典”。

《诉之有道——金道疑难案件代理策略与技艺》
即是这样一本厚重更有深度的年度案例精粹。

本书凝聚的诉讼智慧是金道律师匠人精神的最好诠释。而本文更想谈谈另一处“巧”匠精神的体现——装帧设计理念。

《诉之有道》的封面设计历经两次大幅修改,最明显的改变便是于不着痕迹处化繁为简,让书籍与读者可以越过繁琐的设计,得以直接对话。

书名“诉之有道”四个大字醒目又深刻;

副标题“金道疑难案件代理策略与技艺”与英文标题以烫哑金手法使得整本书籍轻盈而又典雅;

墨绿、月白、镏金的配色大气不失内敛、庄重不失高雅;

内封以金道所Logo压凹作为重心,以粘贴刚古纸配合压凹技术与烫黑工艺作为腰封,简洁而又大气。

全书设计,看似寂寂无声,实乃物尽其用,退守于无痕。

 

《诉之有道》整本书聚焦于纸张、字距、字体等呈现出的交互性:

墨绿色外封采用170g雅图特种纸,过油保证其光泽度与耐摩擦性的同时更有助于环保降解;

内封采用缎灰色富贵绒面,使其具有独特的触感、新颖的视觉效果,朴素中带有一丝韧性,低调中更有一丝温情;

正文采用80g原木本色纸张印刷,让阅读回到人与自然交融之处,使之成为一番“悦”读;

全书采用传统装帧工艺并添加了诸多当代元素,从而赋予了这本典籍更高的艺术价值、收藏价值、人文价值,超越了仅仅作为“一本书”之本身。

《诉之有道》的装帧设计亦是书卷气的体现。本书编者也是书籍装帧设计者,除了熟谙法律类书籍所要传递的信息与价值,更懂得如何用最精准的画幅展现宏大且精致的构图理念。

凭借用心的采稿、悉心的编辑、匠心的装帧,本书准确、深入地将文字内容有机转化为视觉印象。无论是翻动的触感,还是眉批所承载的记忆,无不彰显法律人的严谨与文化气息。

 

在这个阅读电子化、碎片化的时代,纸质书籍以其特有的视觉、触觉、嗅觉三位一体的有机组合,为愉悦且高效的阅读提供越来越多的可能性。《诉之有道》从文字的排列组合到构图背后的理念,都体现了装帧设计者系统、多元、立体、动态的思维理念。也正是这种通达真意的“巧”匠精神赋予了《诉之有道》以另一番意境——法律文化也讲求设计感。

 

本书已在当当、天猫、京东放售,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购买,期待《诉之有道》与您相见。

本文作者:夏文忠
校稿:周弘、方正
审核:赵青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