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分所资讯 | 越城分会政府与行政诉讼指导中心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9年8月6日,绍兴市律师协会越城分会政府与行政诉讼专业指导中心在金道绍兴分所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绍兴市律师协会越城分会会长俞友根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政府与行政诉讼专业指导中心主任、金道绍兴分所律师诸秦刚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诸秦刚律师发言,他介绍了指导中心的基本情况,并结合“怎么理解政府与行政诉讼专业”、“怎么理解政府与行政诉讼专业指导中心”、“怎么理解政府与行政诉讼指导中心成员”、“怎么理解政府与行政诉讼指导中心主任”四个问题,发表了自己对分会成立指导中心的理解。诸秦刚律师认为,首届中心集体的三大任务在于提升全区律师行政诉讼的专业能力、获得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对行政诉讼的理解、为指导中心的长远发展提供强大的初始动能。他强调,指导中心成员必须始终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懂大局、知民情,要成为专业化的领跑者、专业中的佼佼者、行业中的领导者。

会上,俞友根会长作了重要讲话。俞会长指出,政府与行政诉讼领域大有可为。政府行为法治化的落地生根,已是大势所趋。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在多种场合多次强调,依法行政是行政机关工作的重要尺度。同时,俞会长强调,行政诉讼业务的开展,必须把握其与传统业务的区别。行政诉讼业务的综合性、专业性、实践性更强,需要用心地总结、用力地开拓。

之后,俞友根会长向指导中心传达了区委区政府的重要指示,要求指导中心成员迅速形成合力,对违法建筑处置程序和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与拆迁程序进行深入研究,形成书面方案,上报区委区政府,供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