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诉讼研究发展中心 | 唐小平律师作法庭盘询与法条解读的技巧分享——以某雇员人身损害赔偿案为例

2019年4月8日

2019年4月3日,金道诉讼研究发展中心举办第21期交流分享活动,金道所高级合伙人唐小平律师作法庭盘询与法条解读的技巧分享。

唐律师首先讲解了作为案例的某雇员人身损害赔偿案的案情,并介绍了案件的办理思路,从寻找相似判例,进而挖掘出两条路径:事实方面与法律方面,也对应着本次分享的主题——法庭盘询与法条解读。

紧接着是“法庭盘询技巧”环节,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唐律师以其丰富的出庭经验,不断调整、细化、优化盘询策略,通过案例生动地将浓缩的技巧精华全部分享给在座律师。此外,唐律师还提到在法庭盘询时,要巧设问题、环环相扣,方能在盘询过程中冷静应对,取得最终胜利。

随后进入了“法条解读技巧”环节,唐律师通过对案例中涉及的《人身损害赔偿司法解释》若干法条解读作为示范,讲解了法条解读的技巧,通过对法条抽丝剥茧般的拆解分析,探寻其最核心、最本质的法律概念。这一如同外科手术般的法条解读过程也让在场的律师们纷纷表示赞叹。

最后,唐律师的精彩分享在律师们的一致好评声中落幕。今后,金道诉讼研究发展中心将持续为金道律师组织开展优质的学习分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