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打开《金道律师》,共享一段愉悦的阅读之旅

2019年1月4日

2018年最后一季度的《金道律师》(第四期)杂志亮相,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杂志编委祝愿关心和支持《金道律师》的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万事顺意,阖家幸福!

《金道律师》是在2016年年初全新改版的,经过3年的摸索,编委进一步完善了办刊理念,我们在此提炼四点,以飨读者:

 

一是坚持和发展2016年年初《金道律师》改版时确定的一些举措。

比如增设“业务战果”“金道学术”等新的栏目,充实杂志的内容;将黑白印刷改为彩印,增加杂志的外观美感;每篇文章的标题下都放上作者的职业照,展示金道律师的风采。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改革”是在杂志上开辟“大咖之声”栏目,每期刊登一位资深法律人的文章。例如本期杂志刊登了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吴洪淇教授的文章《走向践行的法律职业伦理规范》。这些文字为金道律师提供业务指引,为金道所引领前行方向,为律师界注入新时代满满的正能量。

二是积极展示每季度金道所的发展业绩及金道律师的成长进步。在2018年第四季度,金道绍兴分所开业仪式暨金道法律论坛成功举行,两名金道律师荣登钱伯斯亚太排行榜,金道总分所新人培训会顺利举办,两名律师入选司法部“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库”,多名律师参与第八届浙江律师论坛并获佳绩,一名律师被评为第二届浙江省优秀女律师,多名律师共同为金投租赁公司债发行提供专项法律服务,一名律师成功办结两起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

这些具有代表意义的成绩不仅应在金道所范围内获得掌声,更应被及时、完整地记录在《金道律师》上,以其为载体,向社会各界宣传,努力为律师职业美誉度的提升做出一定的贡献。

 

 

三是法律实务、法学理论、执业情怀相结合。
法律服务水平是律师的立身之本,为了提高金道律师的诉讼实战能力,金道所成立了诉讼研究与发展中心,与此相对应,每期《金道律师》都会刊登该季度内金道律师在诉讼中心分享的经典案例。例如本期杂志在“诉之有道”栏目刊登了三位律师分别经办的企业危机处理案、民间借贷纠纷案和商标专用权侵权案的办案纪实。

同时,学术研究可以为法律实践提供理论思路,金道律师也从未停下理论研究的脚步。本期杂志刊登了多篇在第八届浙江律师论坛上获奖或在专业期刊上发表的论文,以期促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各成员间的学术交流。当然,执业情怀也是金道文化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本期“金道沙龙”栏目里,一名律师发表了他眼中的辩论之道,一名律师分享了她执业20周年的心路历程,一名律师记录了她在荣获第二届浙江省优秀女律师时的感言。惟愿他们的心声与心得能够激励每一位同事,并向社会彰显金道律师专业和敬业的品牌形象。

四是给予更多金道青年人展示与亮相的机会。
青年律师无疑是金道所的未来,是中国律师界的未来。所以,支持、提携金道年轻人是《金道律师》责无旁贷的使命。我们以“让每一位金道青年人多亮相、多发声”为目标,密切关注他们职业成长的每一步,鼓励他们勤动笔,多总结,于是,《PPP项目履约保函常见问题分析》《刑事法律意见书写作的因应之道》等文章被收录于杂志中,获得了不少好评。不仅如此,我们也呼吁更多的金道青年人撰写法律时评,用专业知识回应社会热点,先在金道所官微上发表,我们再择优刊登。如此,既锻炼了青年人用法的能力,也践行了普法的社会责任。其中,《公交车坠江和遛狗男打人案引发的法律规则之思》《新个税法对六类人群的影响:喜忧参半方是人生》等文应运而生,得到了较广的传播。

我们精心办刊,是为了尊重职业,记录成长。我们更加感恩每一位读者朋友,是您尊重律师职业,见证金道成长,才使我们有不竭的动力去努力寻求一次次的突破,追求卓越,永攀高峰。

在此,我们向每一位读者朋友表达最诚挚的谢意,也请大家打开《金道律师》,与我们一道进行一段愉悦的阅读之旅。

《金道律师》编委
2019年新年伊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