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诉讼研究与发展中心 | 金道宁波分所高级合伙人冯皓律师作“商事案件中的商业思维”主题分享

2018年11月21日,金道诉讼研究与发展中心在杭州总所举办第16期分享交流活动。活动由初级合伙人龚家勇律师主持,金道宁波分所高级合伙人冯皓律师作“商事案件中的商业思维”专题分享。

冯皓律师分享了四个案例,分别为:

一、债券重组案和烂尾楼的故事;
二、无证房产的出路;
三、一家装潢市场的资产证券化;
四、法律知识PK行业的知识。

冯律师从四个案件中衍生、分析了法律思维与商业思维的综合运用,讲求从经济性的角度考量诉求等内容。在案件分享过程中,冯律师将法律、商业故事信手拈来,风趣幽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分享的最后,冯律师以“法学为体,经济学为用”九个字作总结,强调法律是解决问题的一种方式,律师职业主要是运用法律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但针对商事案件,在合法的前提下,有时需跨越条条框框,辅之以“经济学”等商业思维来处理案件。

冯律师分享结束后,管理合伙人崔海燕律师、王潭海律师、高级合伙人胡浩明律师、李冰冰律师、权益合伙人陈能达律师、宁波分所季建婷律师等分别谈了自己的体会,听了冯律师的分享很有启发,律师需要多方面学习,不断融会贯通,为客户提供最佳解决问题之道。

46ea1628e5cbb7fa767b40c33d5e158
IMG_8403
a6883b3cae01e14da749e2f7c6a02e3
139f70230953ac96186eca6bfd242da
87d42691269948c37c407f4d80291c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