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加载中...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浙ICP备19028487号

语言切换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连续四年荣获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推荐
2020年荣登《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榜单
荣获《商法》杂志2021卓越律所大奖

守信如金, 为业载道

金道宁波分所高级合伙人冯皓律师应邀主讲企业家合规意识及经营法律风险防范

2018年9月10日

2018年9月7日下午,宁波市经信委在科技大市场会议中心组织开展了2018“制造强市”相关政策及中小微企业法律宣贯会。

此次会议除经信委组织人员对制造强市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外,还邀请了浙江金道(宁波)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冯皓律师,主讲《企业家合规意识及经营法律风险防范》。

合规文化是全球化里最重要的文化,冯律师谈到:合规本身是个大概念,它不仅仅包括反腐败反贿赂,也包括反不正当竞争、反舞弊、反洗钱、外汇合规、海关合规等企业经营的各个方面。现在所讲的企业合规体系建设,就是在目前客观的市场环境下,企业如何通过提高企业合规意识、建立相对完善的合规体系从而合理降低经营中的法律风险。

冯律师结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二十多个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包括七家境内企业逃汇被外管局处罚并公告案件,某外资奶粉公司员工从医务人员处获取大量产妇个人信息被法院以侵犯公民信息罪判处刑罚案件等。冯律师还详细地分析了企业在经营管理中一些重要的法律风险点及防范方法,并从法律角度对企业如何搞好公司治理、合同管理和商业秘密保护等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解答,对与会企业起到了很好的风险警示作用。

本次与会的五十多家企业高管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1
2
3